市民漫跑三龙湾 领略高质量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02 08:55 来源:珠江时报

1月1日,2024漫跑三山·新年欢乐跑暨南海区党群3D马拉松(三龙湾站)在三龙湾南海片区科芯湖炫酷开跑。该片区5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以及星联精密、青松科技、广特电气等片区重点科创企业组团参加,全方位展示三龙湾高质量发展成果。


漫跑科芯湖共赏美景

当日早上8时不到,南海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外早已熙熙攘攘,大家身穿运动服,贴上马拉松号牌,精神抖擞、摩拳擦掌。热身后,众人齐聚起跑线。

“3,2,1,出发!”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与者们奋力前冲,欢乐出发。此次3D马拉松融合“科创、建筑、公园、人文”四大领域,共同见证城市的丰富内涵。

此次新年漫跑活动在去年文翰湖欢乐跑基础上增加3D立体感,以“垂马+徒步”形式让参与者在3D空间里运动起来,并设置了不同环节,全程包括环湖跑5公里,以及19层高楼垂直攀登,沿途还有知识学习、互动游戏、拍照打卡等,是高度、长度、趣味度大集合的3D挑战,为参与者带来更立体的体验感。

“我们在科芯湖畔不但能共赏美景,还可以全身心感受三龙湾高质量人文和生态环境。”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局长、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江启祥说,希望通过这次跑攀活动跑出党群同心新活力、科创发展新实力、城产融合新魅力。

据悉,2020年以来,科芯湖周边总部项目云集,各类产业项目集聚成势,已集聚了尼得科、移远通信、利泰集团、南华仪器、中科安齿等一批总部项目,科芯湖周边办公、居住的人流量日益增大。

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通过完善园区内碧道和慢行系统建设,推动约10公里慢行道路建设,与片区碧道共同形成慢行环网,组建全民健康运动环,改善创客、人才们的工作环境,建设城产人文深度融合的产业社区。如今,完成改造升级的“科芯湖2.0版”更是绿意葱葱,路线流畅,营造了良好的湖岸景观氛围,提供给周边企业、居民以舒适、清幽、便捷的景观环境。

“我们一家人沿着科芯湖一路跑过来,感觉这里的环境真是太优美了,以后有空还会再来这里散步。”全家齐上阵的陈健兰在终点打卡处开心地说。

此次3D马拉松还有十多家商家在现场摆摊,活动后每个参与者都能领取到片区商家优惠券,享受“吃喝玩乐购”折扣优惠。


党建引领聚人气

此次活动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南海区党群服务中心,它是全市首个新建的区级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三龙湾科技城核心区内,建筑面积2680平方米。在最后的垂直攀登段,参与者需攀登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依次经过党建领航厅、新时代大讲堂、党支部组织生活馆、企业服务厅、活力团建室、民情茶话室等十个多功能活动场室,让活动参与者感受党建服务环境。

一直以来,三龙湾南海片区以融合党建为抓手,科学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党建引领“组合拳”,在奋斗新征程上为片区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南海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综合性、多样性、全天候的党群服务,沿途更有绿化与党建结合的高铁公园、企业党建文化区域等。

江启祥表示,以新年3D马拉松活动为重要切口,三龙湾南海片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活动新方式,有效吸引更多人气集聚,打造科创高地、消费高地、人才高地。同时,还希望透过活动向市民全方位展示三龙湾南海片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邹韵斯 通讯员:赖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