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30 17:57 来源: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12月29日,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市委党校佛山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佛山红色讲师团成员彭莹作专题宣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党课。


图片


现场,彭莹副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立足中国国情和实际,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内涵、实践价值等多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层次解读,并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结合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方向和使命等,深入阐释了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图片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课上,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新时代文化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岭南文化传承发展,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龙湾科技城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让文化之光照亮三龙湾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区域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专题宣讲内容主题鲜明、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策划举办好丰富多元的三龙湾艺术文化活动,擦亮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