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快闪亮相广佛线

发布时间:2023-11-08 08:33 来源:佛山日报

11月7日,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系列活动之功夫快闪走进广佛线功夫电影主题列车车厢,带来接地气的功夫展演,进一步激发功夫文旅热潮。

随着一声声熟悉的功夫电影对白在地铁车厢内重现,《一代宗师》里表演咏春拳的“老师”、翻看武林秘籍的“上班族”、戴耳机听音乐打功夫的“李小龙”、表演蔡李佛拳的“留学生”,以及表演白眉拳的“包租婆”和表演龙形拳的“发仔”轮番上阵,令观众意犹未尽。“这不就是《功夫》里的包租公、包租婆。我从小看到大,很有亲切感。”乘客符先生惊喜地说。

“活动相当于一辆行走的功夫电影文化列车,穿梭在广佛线上,每个站都有上落,能接触到不同的人群,有非常强的互动感。”活动相关负责人陈楷聪介绍,参与本次快闪的演员有武术运动员、学生等,老中青齐上阵,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功夫电影周带来的欢乐。

除了重现功夫电影经典剧情,佛山市禅城区同济幼儿园和张槎中学的学生也献上了精气神十足的“功夫小子”武术表演。有力的踢腿、整齐划一的动作,无不显示出功夫新生代的力量。同济幼儿园武术教师翁美琪介绍,他们平时利用课后时间为学生开展武术教学,“希望通过快闪活动,让更多人看到小朋友正能量满满的样子和我们非遗文化、中国武术传承的希望”。

据悉,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活动期间,佛山五区多个商业体和文化地标将持续开展创意十足的功夫快闪,将功夫与电影、街舞、足球等元素创新结合,展现“功夫之城”的独特魅力。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谢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