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高技能人才座谈会 共同推动完善技能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6 08:18 来源:佛山日报

9月25日,在第二个佛山市企业家日、佛山市人才日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佛山高技能人才座谈会在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举行。会议通报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并邀请各行业高技能人才为佛山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佛山弘视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今一、广东顺德周大福珠宝制造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嘉伟等多位高技能人才围绕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技能人才培育、校企合作、平台搭建、政策支持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关诉求和意见建议,深入交流,共同推动完善技能人才工作。

副市长黄少文在座谈会上表示,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支柱性作用,希望各位技能人才继续大力弘扬技能报国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扎根一线的奋斗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各相关部门要努力创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完善高技能人才直接落户佛山的政策,拓宽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加大高技能人才表彰奖励力度,广泛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同时,要发挥企业对技能人才培养主体作用,发挥职业学校培养技能人才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和工匠精神。

座谈会为佛山市职业技能升级行动市级奖补项目授牌、颁证,进一步强化激励表彰,突出示范引领,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社会氛围。

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江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