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腾生物佛山基地迈入商业化生产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4-03-22 08:41 来源:珠江商报

3月21日,位于顺德乐从科荟生命科技产业中心的汉腾生物佛山昆仑商业化生产基地迎来升级庆典。佛山“昆仑”大分子产业化基地2000L商业化生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汉腾进入产能大幅提升、市场疾速扩展的全新阶段。

汉腾生物自2016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大分子生物药CDMSO领域,面向全球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符合国际监管标准、覆盖从早期发现到商业化的一站式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汉腾生物已发展成华南最大规模的生物药CDMSO合作平台,在广州、佛山、上海以及德国柏林等地建立了研发、生产运营和临床供应基地,以国际化运营的姿态,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方案。

据悉,经过深度持续的发展,汉腾生物佛山昆仑商业化生产基地已在商业化产能、技术平台、信息化系统以及服务范围等四大核心领域实现升级并全面投用。汉腾生物创始人、CEO沈潇表示,此次汉腾生物佛山基地升级,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基地的生产效率与产能规模,更在服务的多样性上实现了质的飞跃。他透露,目前汉腾生物佛山基地已成功获得一商业化项目,将有一款创新药在基地投入生产,意味着汉腾生物佛山基地从临床样品生产进入商业化生产的崭新阶段。

未来汉腾生物将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链,帮助客户加快药物从分子到商业化生产上市速度,为全球生物药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中国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经济发达地区,佛山市在生物能源、食品、畜牧业、生物基材料、医药、绿色化妆品原料生产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长久以来,佛山市一直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战略重点,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优惠政策和必要支持。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锡雄在活动上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为像汉腾生物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资源和平台,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汉腾生物佛山基地的升级展现了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发力新赛道的信心与成效。未来,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将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创新为主导,围绕生物技术创新、医药研发、细胞科学应用等革命性突破技术的产业化,结合医疗器械、适老化产业深耕医药健康领域,继续聚焦新赛道、新经济等产业领域,抢抓时机、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当日下午,生物药工艺开发与商业化生产专题论坛也在乐从举行。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霆,以及来自汉腾生物、赛斌医疗、宜联生物等企业的生物药领域专家学者80多人齐聚,共同探讨生物医药资本市场的动态与发展趋势,分享各自在工艺开发与商业化生产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心得,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何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