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在乐从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21 08:34 来源:珠江商报

3月20日,位于乐从镇的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举行了校舍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作为顺德区首家港澳子弟学校,该校由深耕粤港澳大湾区21年的中黄教育集团打造,提供12年一贯制的中西融合国际化教育。

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将在两文三语的授课语境下,全面落实香港课程框架,融入IB国际文凭教育特色及中黄教育独特的中华文化学习体系,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教育服务,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中黄教育集团学历事业部运营总校长陈海淑介绍,学校办学规模995人,首年计划招收200名学生。学校将探索中西融合课程体系,打造具有中黄底色、凸显IB国际文凭赋能的DSE课程。从学生入学开始,通过专业的评估系统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以贯之的学业成长规划方案,从科学、科技、商业、工程、文学、人文等方向培养学生,涵盖基础课程及兴趣技能课程、竞赛活动、研学游学营等拓展课程,全方案规划升学与成长。

中黄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海峰表示,未来学校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时代机遇,深化与香港澳门学校的交流合作,积极为大湾区优质国际化基础教育发展探索成功和融合之路。

据了解,中黄教育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课程研发方面已有丰富经验和成果,并在多所合作学校中实践多年。2021年,广东省郭氏医学保健研究所与中黄教育集团联合发起“中华武医青少年传承”项目,以“传统武术与中医药文化”为抓手,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同步举行了“中华武医青少年传承项目传承及研发基地学校”授牌仪式。黄海峰表示,未来学校将积极实施中华武医青少年传承项目,同时依托佛山本土文化,深入挖掘岭南文脉的深厚历史文化内涵,打造学校独特的办学特色,增进港澳台侨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培养更多港澳青少年成为面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香港教育局前局长、考评局前主席吴克俭祝贺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的揭牌,并希望学校能把中国故事讲好、佛山故事讲好、香港故事讲好,共同努力打造出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的未来教育新方案。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希望坐落在有着世界竞争力的产业聚集区——粤港澳大湾区的该校,积极利用地域优势和自身实力,面向港澳台侨胞,培育具有国际理解能力的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少年。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何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