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新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08:18 来源:珠江商报

近日,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区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新春座谈会,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了解金融业相关商协会的真切心声,进一步凝聚金融力量,为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区科学技术局(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梁慧敏、乐从镇党委委员李彬等领导,省、市、区金融业相关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过去一年,顺德区不断推进制造业与金融业深度融合,超前谋划、部署建设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打造立足佛山、辐射湾区的高能级金融要素集聚新引擎,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

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梁慧敏表示,当前,集聚区已引进国信期货、世纪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大新银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等一批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机构,为金融服务制造业注入新的活力。新的一年,部门将统筹施策、精准发力,把更多的工作精力集中到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建设上来,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夯实金融支撑。

放眼集聚区,总部经济加速集聚让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建设按下了“快进键”。乐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何清檀表示,2023年,A股上市企业文科股份、上市种子企业袁记食品、佛山市康晋电力、威诺敦医疗等企业的新总部相继进驻集聚区,充分释放了产业乘数效应、消费带动效应和资本放大效应,集聚区内金科产融合发展氛围愈发浓厚。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与会单位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宗商品交易和资本市场服务深化合作、打造投融资服务品牌、搭建培训交流平台、推动金融创新产品发展等新思路,为加快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建设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乐从镇党委委员李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金融业内各行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构建一个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平台,锚定集聚区建设发展,汇聚金融资源要素,打造富有活力的金融文化氛围,引“金融活水”推动制造业实现高质量跃进。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卢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