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祐国际医院预计6月底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24-03-05 08:06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367107_xiaoyx_1709560662180_b.jpg

航拍建设中的和祐国际医院。/通讯员供图


目前,正在建设的和祐国际医院工程项目中,医院行政楼已投入使用,门诊住院综合楼、IMC国际医疗中心等一期主要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陆续完成装修、机电工程和精装,预计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在和祐国际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工程机械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医院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工作,今年6月底预计有46个临床学科全面对社会开放。在不久的将来,一所国际化、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非营利性三级综合医院将投入使用,未来所有营收盈余将用于医院自身发展、医学研究以及社会民生福祉,回馈社会。那么,新的一年,和祐国际医院项目将如何为正式运营做好准备?


海外专家占比将达到20%

面向全球引进高层次人才

人才引育用留关系到医院的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是医院始终保持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医院争先进位之本。

自创办伊始,和祐国际医院上下就达成了“人力资源为第一战略资源”的共识,自2022年4月起,面向全球正式启动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招募国际医疗人才,涉及全球知名医院的各专科首席临床专家、资深主诊医师、优秀青年医师和国际水平医护团队等。全面投入运营后,医院员工数预计达到3000人,海外专家占比将达到20%。

目前和祐国际医院已成功签约超40位学科带头人,均来自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百强医院(复旦版),涵盖肿瘤、骨科与运动医学、核医学、神经及脑医学等专科领域的行业知名临床专家。其中,60%以上专家担任(曾任)国家级、省级医学会或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以上职务,80%以上专家拥有国内顶尖医疗院校副教授以上职称,承担硕导、博导等教学工作。此外,更有多名来自海外知名医学中心的专家教授,均具有较大的行业影响力和较高学术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和祐国际医院集团注重医学人才的“内培外引”。对内,为初入职场的员工建立双导师制,满足员工学习成长和自我发展的需求;对外,和祐国际医院集团正积极谋求与国内外著名医学高等院校、医院、科研院所密切而务实的合作,时刻保持接轨国际的业务感知力。根据和祐擘画的人才宏图,医院人才队伍细分为三个梯队:“领军人才”,主导学科规划、引领学术发展,引进合作资源、形成品牌效应;“学科带头人与中坚人才”,主导学科发展、临床诊疗、科研及教学、人才培养等;“基础人才”,提供学科发展及医院运营的基础人员,涵盖住院医师、基层护理、行政职能类岗位人员。

同时,和祐国际医院集团计划设立永久性科研基金,员工可从事生物科技等领域的临床科研和转化医学研究。与医疗机构配套的临床医学研究院已正式纳入筹建规划中,将充分借助美的集团在制造业和科技方面的优势,帮助专家转化有价值的成果,全面打通“产学研用”医疗产业链。


打造六大卓越医学中心

推动优质医疗扩容

记者了解到,和祐国际医院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运营,医院门诊与住院将接入医保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质优价宜的专业医疗服务。据了解,和祐IMC国际医疗中心,按世界先进医院标准打造,定位为国际化高端医疗机构,提供商保直付服务,与和祐国际医院互为补充,进一步满足患者多元化、多层次的就医需求。

和祐国际医院结合地区疾病谱及就医需求,以国际通行标准重点打造肿瘤医学中心、脑科学与神经医学中心、骨科与运动医学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心血管医学中心、妇儿医学中心等六大COE卓越医学中心,开业初期将设置46个科室。在多学科讨论论证的基础上,能够为更多病人提供效果好、副作用小、生活质量高的个性化医疗方案。围绕患者组织临床多学科会诊,对病例进行全面评估,达成治疗共识,共同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避免了传统医疗模式各科室单兵作战,治疗方案缺乏整体性的弊端。

在管理模式上,和祐国际医院借鉴美的“集权有道、分权有序、授权有章、用权有度”十六字分权方针,形成了和祐“医运分工合治”的特色管理模式,倡导医疗团队和职能团队各司其职。其中,医护技药团队专注于精进医疗服务,把专业人士的时间精力全部倾注给患者;职能团队则致力于精益化运营,共同提升国际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全新医疗体验。以专业的职能团队支撑专业的医疗团队,助推和祐国际医院在学术研究、诊疗技术、医疗服务等领域实现创新,最大化提升运营效率,将内部低成本运维的红利回馈社会大众。

未来,和祐国际医院紧跟“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响应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政策号召,致力于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闭环,推动优质医疗扩容,为顺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医疗保障。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陈敏奇 通讯员童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