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全域打造佛山总部经济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4-02-27 08:44 来源:珠江时报

2月26日,“总部桂城挺进千亿”——桂城打造佛山总部经济集聚区行动计划发布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举行,桂城提出打造“一区三基地”的空间格局,推出促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设总部经济专项保障资金10亿元,全方位扶持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总部企业落户可获最高5000万元奖励。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紫霄,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出席活动。

总部经济,是提升新质生产力、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在桂城释放出越来越大的能量。现场,桂城提出“一区三基地”的发展格局,即全域打造佛山总部经济集聚区,打造千灯湖超级总部基地、映月湖小巨人总部基地、文翰湖科创总部基地,服务佛山战新产业布局和制造业当家发展。

同时,桂城全力实施总部经济“2+4”行动,释放400公顷(6000亩)产业用地保障,拿出10亿元总部经济专项保障资金、推出促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措施等两大保障,涵盖落户奖励、产业用房扶持、研发创新扶持、数智赋能扶持、融资上市扶持、高管购房补贴、高管增效激励、应用推广扶持、土地保障、学位保障等,全方位降低企业总部运营成本。另外,在城市气质、产业生态、人文活力、公共供给等四方面发力升级,让总部企业引进来、留得住,进一步驱动新质生产力迸发。

此外,映月湖二期、夏南一整村改造、源恩石油总部、平洲大圩活化改造、桂城瀚天专精特新产业园、映月华亭等11个项目正式动工;中科硅骨、佛照智城、保力新能源科技、冠品信电子科技等16个产业项目签约;天波信息总部、联东U谷桂城总部经济港、乐居U中心、泓胜科技总部等13个项目竣工投产。一个个独具慧眼的投资方争相进驻,一批批实力雄厚的优质项目相继落地,让桂城全域打造佛山总部经济集聚区、挺进“千亿镇街”底气更足、动力更强。

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文勇从打出佛山总部经济集聚区的“关键招”、打好科创金融的“组合拳”、用好营商环境的“连环技”三个方面展示桂城总部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他表示,桂城将在大批优质总部经济企业的引领下,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人才更集聚、城市更美好。

顾耀辉表示,希望桂城在新的一年,围绕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打造城市客厅典范,以“挑大梁”增强辐射带动力,以“强核心”提升区域首位度,以“两手抓”培育新质生产力,以“潮文化”凝聚城市高人气,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梁棋清 通讯员:张兵 罗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