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顺德新春焰火晚会盛大上演

发布时间:2024-02-19 08:09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7532484_fush_1708266566550_b.jpg

2月18日,2024年顺德新春焰火晚会在佛山新城(东平水道灯笼沙西北水面)浪漫上演。


2月18日大年初九夜,“龙腾佛山·凤舞顺德”——2024年顺德新春焰火晚会在佛山新城(东平水道灯笼沙西北水面)浪漫上演,火树银花漫天璀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焰火晚会时长50分钟,分为“食在广东、寻味顺德”“嚟陈村,梦成真”“魅力新城,乐从中来”“岭南味,佛山年”四个篇章,观赏区涉及陈村、乐从、禅城三地的超长水岸,750架无人机,超4万发烟花璀璨盛放,为市民游客打造了一场视听艺术盛宴,用璀璨灯光描绘出佛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


星空作画 绽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年初九,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的夜晚,东平河两岸流光溢彩,聚满了翘首以待的市民游客。8时整,焰火晚会拉开序章“食在广东、寻味顺德”。随后,数万发焰火交织绽放,刹那间将人们带进如梦似幻的世界,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惊叹,人们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好瞬间。

现场,形态各异的焰火与无人机以星空为幕、以江水为景,轮番点亮东平水道夜空,水天一色、壮美绚丽。一簇簇烟花在水陆空间燃放,高空立柱旋转烟花,红红火火直冲云霄,好运连连贺新岁。

当晚的焰火晚会佛山元素满满。750架无人机盘旋在波光粼粼的东平河面上,排列出“巨龙”造型,瞬间点亮长空,又依次幻化成“佛山请帖”“嚟顺德一定得”“万亿佛山 强中心”等字样,变幻莫测、令人叹为观止的飞龙、巨型鱼、龙舟图案等元素,传统习俗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特别的年味。

由无人机幻化成的“有家就有佛山造”的字样,擦亮了“佛山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制造业高地”的名片。目前,佛山已拥有家电、家具、陶瓷、纺织等家居产业,家居配套产业链完善,家居产业集群规模突破万亿元。在原有产业基础上,佛山正大力推动家居企业开展“联合作战”,将“有家就有佛山造”打造成为世界级家居产业代名词。

在无人机表演和焰火盛放中,还巧妙融入了“百千万工程”、佛山制造、总部经济、顺德美食、龙舟文化、花卉产业、商贸家居等特色元素,以及陈村“萌桔”和乐从“乐哈龙”等特色IP形象,这是佛山向社会各界展示这一年来的完美答卷的最好方式,同时也饱含了佛山人民脚踏实地为家乡发展更上一层楼作贡献的殷切期望。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烟花表演,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每年都来佛山看烟花。”来自广州的游客李先生表示,他们一家人下午4时来到佛山新城,白天游览佛山生态风光,晚上观看焰火晚会,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太震撼了,太美了!这一场焰火晚会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期待。”当晚,佛山新市民康清格携爱人常会专门来看焰火晚会。康清格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刚刚在顺德定居下来,当晚的焰火晚会让他们对在佛山的生活更加期待,“嚟顺德一定得!”常会说。


火树银花 欢迎游客到佛山体验岭南文化

顺德新春焰火晚会为全市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视听盛宴,展现开局势头、新春气象,为全市各界新一年鼓干劲、聚动能。

“嚟乐从 人人乐”“三字经故里”“妙趣陈村”……在新春焰火晚会各篇章里,一系列当地创意元素点亮夜空,百花齐放春满园,点燃佛山春天的序曲。

在“嚟陈村,梦成真”篇章中,多彩的造型焰火绽放在东平河夜空,一系列陈村元素相继在夜空升腾绽放,凸显着“千年花乡”陈村奋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动力,展示陈村在落实“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城市品质提升、文化传承打造等方面的成效。陈村以文旅赋能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聚集年轻高端人才,引领转型发展,服务“制造业当家”,促进消费提级、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

在“魅力新城,乐从中来”篇章里,“中心”“团结”“乐”等创意元素尤为突出,展现出乐从镇的独特魅力和活力,同时也表达了新的一年,乐从将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据了解,2024年顺德新春焰火晚会是“佛山请帖”系列活动之一。龙年春节前夕,由佛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佛山请帖——欢迎您来过年”春节文旅系列活动启动,春节期间,佛山推出5项重点文旅活动、30项特色文旅活动、500余项惠民群众文旅活动,全方位展示佛山的“年味”“烟火气”,营造热热闹闹、欢聚一堂、万众欢腾过大年的美好景象,丰富人民群众假日生活,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到佛山体验岭南广府文化。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吴海泉 图/王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