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元广顺县域基金落户新城 赋能顺德预制菜产业腾飞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珠江商报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开幕式上,广东顺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签约成立广东广顺县域经济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的设立,标志着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再添新动力,为顺德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广顺县域基金首期认缴规模10亿元,旨在贯彻落实广东省“百千万工程”的部署,按照“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园区”的路径,围绕顺德当地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体系上下游,重点投资域内预制菜综合产业园等入园企业。通过引入国内、外农业龙头企业,支持与当地主体功能定位相匹配的产业园区提质增效,重点扶持一批亿元级农业龙头企业、建设一批亿元级农业项目,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与食品的特色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农业初、深加工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基金模式赋能顺德巩固壮大全国县域经济排头兵地位。

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万朋表示:“我们期待通过本次签约,撬动更多资本力量,依托科研单位的强大实力,为顺德的预制菜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未来,我们可能成立预制菜专家服务中心,借助科研成果转化,研发更多营养、药膳等功能性预制菜,为顺德预制菜产业园注入新的活力。”这一举措充分展现了农业基金管理公司在贯彻落实恒健控股公司党委部署,积极构建省、市协同基金体系方面的坚定决心和扎实行动。

广顺县域基金的落户,无疑是对佛山新城营商环境和产业基础的高度认可。目前,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已吸引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入驻,如10亿规模的佛山市建顺寓住房租赁基金合伙企业、3700万的佛山工创凯道一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等。在市、区、镇三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金融机构落户奖励最高可达3000万元,总部企业落户奖励最高可达1亿元等,为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的落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提升了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未来,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将继续发挥高能级要素金融集聚的新引擎作用,通过引入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推动顺德乃至整个佛山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广顺县域基金的设立,正是这一蓝图中的重要一环,它将与各方携手共进,共同开创预制菜产业的美好未来。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何蕴瑶 通讯员乐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