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证券落子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珠江商报

1月20日上午,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佛山分公司乔迁仪式在佛山新城举行,意味着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朋友圈”再度扩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赋能先进制造业发展。

顺德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吕园园,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朱锡雄、顺德区副区长朱凌霞等政府领导,世纪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峰,世纪证券党委委员、总经理李剑铭等企业负责人,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出席活动。

世纪证券成立于1990年,是新中国第一批券商,与深、沪交易所同龄。作为注册在深圳前海的首家国有控股券商,世纪证券在全国各地设立了50余家分支机构,主营业务涵盖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投资银行、投资交易四大业务板块。公司以服务机构客户为主,为企业集团、个人投资者、专业机构投资者、金融同业机构及政府客户提供以资本市场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致力打造成为以综合金融服务为特色的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券商。

捕捉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发展先机,世纪证券佛山分公司经过4个多月的筹备,正式乔迁至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在佛山分公司乔迁筹备期间,我们充分感受到顺德区委区政府干字当头、真抓实干的热度和凝心聚力、暖企惠民的温度。”李剑峰表示,顺德区是世纪证券发展战略的重点区域之一,未来将深耕顺德、服务顺德,在推动当地科技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积极服务顺德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区内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做大做强。

顺德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挑起经济大区的大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一心一意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

金融活,经济活。世纪证券佛山分公司的进驻,体现了公司对佛山经济、制造业的发展的信任,看中这里扎实的制造业基础、旺盛的金融需求、深厚的居民财富积累以及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政策支持等优势。

“我们将一如既往立足于佛山市场,丰富金融业态,立足于佛山需要,丰富金融服务。”朱凌霞希望,未来,世纪证券进一步服务好区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成熟期企业在上市、并购、债券发行方面给予专业支持;围绕科技成长性企业在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证券化方面给予创新支撑;围绕居民财富增长研发更稳健的产品,同时期待更多的“前海模式”能在顺德落地开花。

自去年6月以来,顺德区启动建设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推动以现代金融为核心的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技术、项目等资源成群集势发展。截至目前,世纪证券、国信期货、大成律所、国盛金控集团、大新银行等十多家金融及金融服务机构相继进驻集聚区,活力迸发、竞相发展。

接下来,佛山先进制造业金融集聚区将引入证券、期货、保险等更丰富的金融业态,深化服务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走出一条具有顺德特色的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打造最友好的制造业强区提供强有力支撑,推动城市经济能级新跃升。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卢洁敏 何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