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城展厅使用管理制度

来源:佛山新城管委会    时间:2011-04-25 16:03

第一条 招商中心展厅是佛山新城对外宣传与接待的重要窗口,为规范展厅的日常使用与管理,确保展厅设备的正常运作与保养,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部门职责分工

(一)行政综合部负责展厅的日常接待使用与总协调管理:

1、专人保管展厅钥匙,专人负责展厅操作。

2、工作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环幕设备、电子沙盘设备或内部装修(包括墙体、门窗、窗帘、地毯、空调、桌椅、电路、灯等)有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快协调解决问题。

(二)开发经营部负责展厅的技术支持,对环幕设备及电子沙盘设备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与有关技术公司沟通衔接,跟进问题的解决。

(三)建设管理部负责展厅内部装修的维护,对展厅墙体、门窗、窗帘、地毯、空调、桌椅、电路、灯等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派专人跟进解决。

第三条 展厅操作注意事项

(一)经培训的工作人员方可参与展厅的设备操作,操作程序详见《东平新城招商中心数字化展厅使用手册》。

(二)电子沙盘操作注意事项:

1、开机操作:互动投影机(墙面单屏及沙盘双屏)→触摸屏显示电源→触摸屏主机电源→墙面单屏主机电源→沙盘双屏主机电源

2、关机操作:墙面单屏主机电源→沙盘双屏主机电源→互动投影机(墙面单屏及沙盘双屏)→触摸屏主机电源→触摸屏显示电源

注意:操作人员要谨遵开关机顺序,否则可能造成沙盘影像偏位。

(三)环幕操作注意事项:

1、开机操作:互动主机→投影机

2、关机操作:投影机→互动主机

(四)确保红外线激光笔及麦克风电池电力充足,使用完后放回原位。

(五)展厅空调要与沙盘环幕设备同步运作,即开了主机,空调也要开启。

(六)展厅使用完毕后,工作人员除关闭沙盘和环幕设备外,务必关好展厅的空调、灯及门窗。

第四条 展厅设备保养注意事项

(一)机房内的空调温度为18℃(可据具体气候作适当调节),模式为除湿。

(二)系统开启时间不应过长,有需要用时才开启,不用时要关机,不能上午一开就一直开到中午甚至是下午(有接待任务除外)。

(三)互动主机开关机时间间隔最好在3分钟以上。

(四)投影机关闭后需要再开启时,要等投影机完全停止工作后方可再启动,即听不见机器的风扇响声才启动。

(五)关掉系统主机后,连同电源线插头一起拔出,确保主机完全断电。

(六)系统主机电源拔出后,切断整个系统的电源,但要注意整个系统的断电时间不能过长,考虑到湿润的气候,应经常给系统通电除潮。

第五条 其他部门需用展厅,需与行政综合部沟通衔接,以工作联系单说明接待内容及时间(时间紧急时除外),由行政综合部安排专人负责展厅操作。

第六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