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机构职责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时间:2023-03-22 15:23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综合功能区和重大平台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管委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科技城的决策部署。

(二)负责对外宣传推广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科技城,承担跨地区交流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跨区域协调联络工作,承接和统筹协调各级部门有关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科技城的事务。

(三)拟订区域发展战略;统筹区域产业空间布局;编制区域的专项规划,并负责统筹监督、组织实施。

(四)制定区域的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战略和政策;统筹产业发展方向、布局,落实重点招商项目;负责开展企业投资服务工作。

(五)负责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负责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秘书处日常工作;负责促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工作;负责对外重大交流活动的协调联络、组织实施工作。

(六)统筹会展业发展,拟订会展政策、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引进重点会展项目、负责组织协调大中型会展活动。

(七)统筹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的相关片区建设工作,指导监督片区落实建设发展主体责任,统筹推进跨区重大项目建设,协调落实跨区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的建设。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跨区域、跨部门联系工作;承担党工委、管委会内部日常事务;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人事管理、机构编制、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机关后勤等工作。

(二)规划发展局。负责区域发展研究。编制区域的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指引并统筹监督、组织实施。

(三)项目统筹局。负责统筹协调、跟踪支持区域内的重大项目,组织实施由本单位直接负责的重大项目。

(四)对外合作局。负责统筹制定产业发展方向、布局。拟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的政策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产业经济合作工作,指导产业发展、培育产业新业态,跟踪落实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负责国内外合作交流工作,负责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秘书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企业国内外访问考察工作。负责重大对外交流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

(五)会展局。负责拟订会展业发展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与国内外会展机构沟通联络工作,引进会展项目,策划拓展市场;负责大中型会展活动的接洽推介和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参加各类经济技术贸易展览会活动。

(六)南海片区建设局

委托南海区管理,人员编制由所在区调剂解决,人财物由所在区管理。

(七)顺德片区建设局

委托顺德区管理,人员编制由所在区调剂解决,人财物由所在区管理。

(八)禅城片区建设局

委托禅城区管理,人员编制由所在区调剂解决,人财物由所在区管理。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

办公地点: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天虹路46号信保广场北塔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邮编:528300

邮箱地址:SEEF@foshan.gov.cn

电话:0757-2987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