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时间:2023-01-06 20:0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6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为管委会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授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潘东生强调,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充分认清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强化学习宣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着力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整齐步伐。三要聚焦奋斗目标,在奋进强国新征程中担当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凝聚起各区、各部门的智慧力量,为建设一流的科技城打开新局面。

潘东生指出,1月3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住重要关键环节,奋发有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会议同时提到了要高质量建设三龙湾等产业平台,集聚全球高端要素,支撑发展高技术产业。站在新的起点上,管委会要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不断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潘东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三龙湾科技城高质量发展,加快集聚创新要素。一是贯彻落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要围绕“聚”和“领”,立足“1+1+N”科技创新格局,不断提升新策源能力,在服务大湾区参与全球科技和产业竞争中发挥核心和枢纽作用。二是贯彻落实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求。要密切与港澳深圳的创新协同,拓展在科技、金融、信息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与港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建协同创新平台。三是贯彻落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要充分发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作为国家级、省级对德合作平台的作用,持续优化国际服务环境,进一步提高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对德国企业的吸引力,抢抓一批优质项目进驻三龙湾。四是贯彻落实人才工作有关要求。要加大人才选、用、留等工作,打造大湾区国际人才高地,吸引更多人才落户,为三龙湾科技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同时利用现有载体,策划举办更多人才精品活动,构建环境一流的湾区工作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