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季度招商引资开局良好 签约投资总额1035.29亿元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佛山日报

4月8日,佛山市招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2024年1-3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今年招商策略更加注重招小商,签约项目个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3.53%。1-3月,全市共签约引进1亿元人民币或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77个,签约投资总额1035.29亿元。

签约投资额22亿元的德晟科技总部项目、签约投资额20亿元的清溢光电高精度掩膜版(南海)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投资额15亿元的奥比中光3D视觉感知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产业链上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新文通报了全市1-3月招商引资情况。今年以来,全市招商系统坚决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迅速铺开“新春大招商”活动,组织155支小分队奔赴全国各地招商,累计拜访重点企业和重点合作伙伴693家,洽谈对接投资项目369个。其中,在新春大招商中促成意向投资额1915.28亿元,推动签约项目32个(其中1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8个),实现签约总额216.5亿元,取得良好开局。1-3月签约的项目中有59个项目已开工,开工率达33.33%。

2024年是重点产业专班、招商工作组全面投入运作的开局之年。会议提出,全市招商系统必须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定位,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协同作战,实现招商引资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强调,接下来佛山要围绕既定目标,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推动二季度招商工作更好更高效开展:一是聚焦目标引领,推动全年签约投资总额增长10%以上;二是聚焦新质生产力,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因地制宜发展新产业、瞄准新设备,依托市场吸纳新科技;三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打造“投资佛山”品牌。要想企业所想服务企业落地,要“牙齿当金使”强化兑现,全力以赴以招商引资新成效为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