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去年全市签约投资突破4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4-02-03 来源:佛山日报

2月2日,市招商工作会议暨市招商办主任办公会议召开,会上通报,去年签约投资总额突破4000亿元,近三年签约投资总额累计突破1万亿元。

去年全年,全市签约投资总额达4022.04亿元,一年攻坚一个千亿大关,近三年签约投资总额累计破1万亿元;全市签约项目534个,涌现出6个百亿级项目,其中邦普项目创下佛山近十年来单个项目最高签约额纪录;全市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06个,签约投资额1958.36亿元,签约投资额占第二产业近六成;围绕佛北战新产业园和“双十园区”主导产业,引进导入优质产业资源,59个重大产业项目往重点园区集聚,签约投资总额1854.79亿元,投资额占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近三分之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表示,要紧盯企业春节前后对全年投资“定盘子”机遇,把握招商引资黄金时间节点,在春节后迅速开展“新春大招商”活动,聚焦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积极招引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足的龙头型项目和“头部”企业,力争在引“大”、引“新”、引“链”、引“智”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把握北向战略、西进计划机遇,引导项目向佛北战新产业园、“双十园区”、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等重大产业平台载体集聚。要更好推动优质项目导入村级工业园,助力省委“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要大力遴选优质“小商”推动载体去化,实现“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产业链”。要用好国家对外开放有利举措、佛山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力争招引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外资项目落地。要持续深化审批代办服务,进一步提升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要着力打造“投资佛山”品牌,建设亲商、重商、安商、稳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彭一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