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看中国·广东行”活动第二站来到佛山

发布时间:2024-01-17 来源:佛山日报

1月16日,“外交官看中国·广东行”活动第二站来到佛山。近4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等情况,在佛山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活动。市长白涛参加有关活动。

白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外国驻华使节团到访佛山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佛山不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是中国GDP超万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超3万亿元的城市,家电家具、陶瓷建材等传统产业优势突出,高端装备、机器人、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其中,氢能就是佛山新兴产业的代表,如今已集聚超过170家氢能企业及项目,基本覆盖“制、储、运、加、用”全链条,氢能基础设施建设、终端示范应用规模居全国前列,佛山成为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广东城市群的牵头城市。希望驻华使节团深入感受佛山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加强与佛山交流合作,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发展大业。

各国驻华使节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佛山市的热情欢迎和周到安排,这次参访不仅增进了各国与中国的友谊,也让大家对佛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氢能产业发展的“佛山速度”以及佛山在绿色技术应用推广等方面的能力。佛山这座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非常值得来考察学习。

当天,驻华使节团前往仙湖实验室、南海氢能馆、瀚蓝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等地,深入了解佛山氢能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体系建设等情况。接下来,他们还将前往蒙娜丽莎集团、国星光电公司、美锦能源氢能科技园、飞鸿馆考察,并参加交流座谈会,感受佛山企业发展活力与岭南文化魅力,积极寻找合作机遇。

本次活动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际交流合作部、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新华社研究院共同主办。

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省委外办副主任仓峰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陈敏珊、梁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