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启动2023年度科技先锋奖评选

发布时间:2023-11-21 08:09 来源:南方+

记者从佛山市科技局获悉,佛山市已于近日组织开展2023年度科技先锋奖评选工作。该奖项旨在贯彻国家和广东省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精神,表彰和鼓励为佛山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近年来在佛山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机构中引发了广泛关注。

2023年度科技先锋奖设置科技进步奖、科技创新英才奖、青年创新先锋奖三类奖项。其中,科技进步奖授予完成、应用、推广创新性科学技术成果,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该奖项强调从广东省急迫需要出发,在解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企业重大技术创新难题和区域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的贡献和成效,对企业牵头取得的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优秀科技成果重点关注并予以倾斜。

科技创新英才奖将授予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创新型技术人才。

而青年创新先锋奖授予在科学研究中取得重要发现,推动相关学科发展,或者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中取得创新性突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个人,且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根据要求,申请科技先锋奖,评选主体是组织的,应当是在佛山市注册或者设立的独立法人机构,并且是项目的第一完成单位;评选主体是个人的,其主要工作应在佛山市内完成。


(来源:南方+ 记者: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