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制造“无锁”共享单车在全国各大城市投放

发布时间:2023-11-17 08:07 来源:珠江商报

近日,不少佛山市民在骑行共享单车时发现,车身上已经找不到传统的“车锁”了。一种全新的“无锁”版哈啰共享单车在街头投放使用。记者了解到,这种新款共享单车来自“佛山制造”,车身设计更加精简轻便,而且解锁时无需弯腰,骑行起来更加轻松便捷。

实际上,过去两年,市面上的共享单车已经不再需要手动关锁,车锁更多起到装饰的作用。而这款新版本的哈啰单车则干脆取消了这一部分装置,成为了佛山部分新车的首选。

记者看到,这款极致简约的新车型没有常见的坐垫与后轮之间的车锁装置。轮毂锁技术和车身整装生产均来自佛山制造。目前“无锁”版的哈啰单车已经在上海、成都、深圳、珠海、佛山等全国各大城市投放使用。

哈啰骑行佛山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哈啰骑行推出“哈啰添蓝”计划,是哈啰联合城市管理者共同建设文明城市、绿色出行、智慧出行的综合性城市项目。这款“无锁”版单车是近期刚刚置换投放的新车,也是该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此次更新单车既能辅助提升市容市貌,又可以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骑行体验。

据介绍,此次取消了“车锁”等部分,使得整车减重了1斤。市民骑行这款“无锁”版哈啰单车,自然会感受到更加轻盈顺畅的骑行体验。除此之外,这款新车型的坐管提手加长,提拉起来更省力、更便捷。同时,车轮转动更加顺畅,骑行时腿部干涉减少等优点也为骑行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对于这款新款共享单车,市民可以选择在前刹车之间的位置扫码用车,也可以对着后轮上方扫码用车,但不再需要像之前那样弯腰找码扫描。除此之外,其他使用方式与佛山市民过去使用共享单车的方式相同:在规定的停放区停车后,在手机上相应页面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即可完成还车。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