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12日闭幕

发布时间:2023-11-10 08:23 来源:佛山日报

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本周日迎压轴大戏。11月12日晚7时半,功夫电影周闭幕式暨音乐之夜(以下简称“音乐之夜”)将在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举行,邀请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电影人、音乐人、文体界代表汇聚一堂,共绘影视产业发展新图景。

“我们在节目编排上花了很多工夫,力求呈现一场深度的艺术对话,让经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策划人陈耿斐说,音乐之夜以“佛山是一个能打的城市”为主题,将分“卧虎藏龙、笑傲江湖、侠之大者”三个篇章,呈现佛山“功夫能打、产业能打、文化能打”的城市形象。

“傲气傲笑万重浪,热血热胜红日光……”音乐之夜精心挑选多首经典功夫电影主题曲,包括《黄飞鸿》电影主题曲《男儿当自强》、《武状元苏乞儿》电影主题曲《长路漫漫伴你闯》、《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铁血丹心》、电影同名主题曲《上海滩》、《我和我的父辈》主题曲《如愿》等,让观众在合唱中重温流金岁月、重燃少年热血。

音乐之夜不仅集合大湾区明星阵容,还融入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摇滚、民谣等音乐类型。“爆炸头少年”、香港新生代歌手曾比特将带来翻唱金曲《初恋》;《星光大道》总冠军龙婷则将与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萧桦坚联合演绎多首经典名曲;瓦依那乐队也将把成名曲目《大梦》带到佛山舞台,带领人们共赴光影之梦。

曾在《中国好声音》凭借一首《十年如烟》获得梁静茹、李克勤、廖昌永、李荣浩等导师“转身”的梁玉莹也将回归佛山舞台,用歌声展现这座功夫之城的活力。

音乐之夜还将邀请多名重量级影视业界嘉宾登台,分享更多荧屏背后的故事。其中,中国香港著名导演高志森、著名武术指导黄铭健等,围绕“我们的功夫梦”畅谈新老电影人和佛山功夫的故事。电影《消失的她》导演崔睿、资深影视制作人钱重远、湾区青年动作演员黄裕兴,将围绕“佛山功夫精神传承不曾消失”的主题,畅谈新锐电影人如何看待、传承电影中的佛山功夫精神,寻找佛山电影在传承中的生命力之源。据了解,崔睿近期因创作来到佛山采风,被本地浓厚的人文气息所打动,正计划下一部电影来佛山拍摄。

佛山作为全国唯一的武术之城,拥有悠久的武术文化历史和底蕴,民间习武之风盛行。音乐之夜上,大型武术表演《功夫新生代》将汇集50多名武林“生力军”,当中不仅有武术运动员,还有经由“佛山功夫·逐梦湾区”功夫电影新生代培育计划选送的优秀代表,年龄最小的仅7岁。他们将带来咏春拳、洪拳、截拳道、舞狮等表演,展现功夫新生代蓬勃向上的力量。

畅游音乐海洋、畅享视觉盛宴。届时,音乐之夜将通过佛山^+客户端、佛山发布视频号进行直播。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黄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