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聚焦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

发布时间:2023-11-07 08:19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在刚过去的周末,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成为全国媒体聚焦点。这场星光熠熠的盛会汇聚国内影视中坚力量,激发功夫文旅新浪潮,传播朝气蓬勃的城市形象。

11月4日晚,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开幕式暨舞剧《咏春》展演举行,为电影周打响头炮。仅在当晚,包括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网、光明网、环球时报等50余家媒体平台持续推出报道,关注佛山将功夫电影周打造成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在践行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中展现担当。

11月5日,电影周主题论坛一连组织了三场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业界学界大咖汇聚一堂,共论功夫电影创新发展。不少嘉宾称赞功夫电影周举办契合当下文化潮流方向,交流成果收获满满。著名影视制作人、《战狼》总策划张谦表示,功夫题材永远不会过时,建议佛山继续挖掘更多新的表现题材和角度。曾因导演《南海十三郎》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的高志森,计划将话剧《佛山功夫少年》影视化。他透露,目前电影剧本已出炉,很有发挥的空间。香港著名导演李力持表示愿意与电影同行一起,持续推动打造功夫文化IP,为佛山电影产业和衍生产业创作佳作。

随着“佛山功夫·逐梦湾区”功夫电影新生代培育计划正式发布、佛山重点影视项目路演的举行,更多影视资源在佛山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互利合作。为众多香港和好莱坞电影拍摄动作戏的导演张午郎带着剧本《潜龙会之青花瓷》参与路演,他感谢佛山影企为该片明年开拍提供资金和资源支持,期待通过功夫电影周结识更多有志之士,共赴圆梦之旅。

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是全民同乐的盛会。62岁的“佛山坚叔”在抖音平台拥有1.7万粉丝,他走进功夫电影周进行视频创作,向全国观众讲述佛山功夫的故事。

功夫电影周还引爆网络社群。截至11月6日19时,功夫电影周全网话题浏览超过1877.3万。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策划人纷纷走进佛山进行采风、创作和传播,河南卫视《“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导演王婷婷说,功夫电影周系列活动充满现代感,众多年轻人参与进来,玩转短视频、玩转佛山功夫,让城市洋溢青春的气息,“只有年轻人参与和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更好地传播、传承。”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黄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