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当代中国绘本插画展佛山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06 08:41 来源:珠江时报

巨大的醒狮、威武的北帝、乘坐鳌鱼的兔子、大战狮驼国三魔的孙悟空……11月5日,第四届当代中国绘本插画展在佛山市文化馆开展,将持续至11月19日。

本届展览以“看世界·看中国”为主题,聚焦国潮插画和儿童绘本插画,通过当代中国插画师的作品,展现国潮的独特风格和魅力。

当代中国绘本插画展(CIPB)是亚太地区第一个提出将绘本与插画作品二合一的专业大展。本届展览经过3个月的征集,共收到数百位作者的近2000件作品,主办方从中精选了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来自吉林长春的孟宪龙是国内绘本插画界的名人,这次展览开幕式背景板就用了他的参展作品《玉兔春晓》。孟宪龙说,他经常来佛山,也介绍了不少插画师参加绘本插画展。这个插画展在国内绘本插画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出作品水平一届比一届高。

来自山东聊城的沈晨也是国内知名插画师,一楼展厅展出了他两张巨幅作品——《醒狮·醒国魂》《荡魔图》,作品气势恢弘。其中,《醒狮·醒国魂》展现了一只巨大的白色狮头趴在群山之上的状态,整只狮头占据了画面中间位置,四周云雾缭绕,画面底部是一排群山,醒狮的右爪微微探了出来,抓住一座山峰,气势磅礴。

本次绘本插画展展现了中国之美、佛山之美、艺术之美、人文之美、现代之美,向世界展现以中国文化为底蕴的潮流文化、城市文化。展览将持续至11月19日。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王方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