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咏春》将献演佛山

发布时间:2023-11-01 08:56 来源:佛山日报

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即将在11月4日开幕,深受观众欢迎的原创舞剧《咏春》将作为开幕式展演来到佛山,为市民呈现一场以舞论武、书写快意江湖的视觉盛宴。

据悉,舞剧《咏春》采用“戏中戏”的双故事线和双场景结构,将五大功夫门派咏春拳、螳螂拳、八卦掌、八极拳、太极拳中的武学招式,与古典舞、现代舞的舞蹈特质相结合,同时呈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香云纱”,将国家级非遗与岭南民俗文化创新融合于剧中。

电影里的“叶师父”远赴他乡,怀抱“咏春堂”牌匾踏入群雄林立的武馆街,只为打开咏春的一扇门。舞台上的片场中,剧组众人同样怀抱梦想奔赴山海,只为追寻心中那一束光……舞剧《咏春》以同根同脉的民族亲情和自立自强的中华儿女本色为立意,塑造了以广东武学宗师为代表的中国英雄形象,以“扶弱小以武辅仁”的尚武崇德精神弘扬民族自信。同时,该舞剧植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历程及人文风貌,紧扣时代脉搏,致敬在英雄精神感召下的平凡人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

舞剧《咏春》自去年12月首演以来好评如潮、火爆出圈。截至10月26日晚,已经完成第100场演出,实现口碑票房双丰收。

据悉,2023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开幕式现场,除了舞剧《咏春》演出外,还有功夫快闪及电影周文创产品派发等环节。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谢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