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秋色巡游活动11月1-5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6 08:44 来源:佛山日报

昨天召开的2023年广东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11月1日-11月5日,以“品味佛山·秋醉岭南”为主题的广东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将在佛山举行。这是时隔三年之久,佛山秋色巡游活动再次重启。

本次活动将有机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共设“食·非遗”美食展、祖庙秋祭、乡饮酒礼、秋色赛会、秋色巡游、“听见·非遗”音乐会、新疆伽师县艺术团专场演出等七大板块活动,以狂欢盛会燃动全城。

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创新设置了两条秋色巡游路线,禅城区路线从祖庙牌坊广场出发,到文华公园结束,全程约4.3公里,预计巡游总时长150分钟,途中共有8个表演点。南海区西樵镇巡游路线从听音广场出发,到登山大道结束,全程3.2公里,预计巡游总时长90分钟,途中共有5个表演点。

今年秋色巡游活动期间,佛山市再添文化新地标,将于11月3日举办佛山粤剧院新址落成揭幕仪式。

主办方表示,佛山秋色巡游活动举办至今,已经成为中外闻名的岭南广府文脉标识,是佛山增进民俗文化交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专业性节会,也是佛山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以活动为契机,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掘佛山秋色中蕴涵的社会文化价值,打造成“民俗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激发消费新活力,为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佛山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佛山市演艺中心、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佛山市祖庙博物馆执行。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卢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