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办法》11月1日起实施

发布时间:2023-09-25 08:04 来源:佛山日报

在2023年“佛山市企业家日”“佛山市人才日”即将到来之际,近日,佛山市政府印发《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优粤佛山卡服务体系,助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管理办法》将于2023年1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自2019年9月佛山创新推出优粤佛山卡以来,已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便利服务数十万人次。《管理办法》明确,优粤佛山卡是本市人才享受优惠便利服务的统一凭证,具有金融功能,载明持卡人身份信息,可结合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使用。

优粤佛山卡分为A卡、B卡、C卡、D卡、T卡。A卡申领对象为对社会作出卓越贡献的顶尖人才,B卡申领对象为卓越人才,C卡申领对象为高级人才,D卡申领对象为中初级人才,T卡申领对象为在佛山工作的民间艺术家、民间优才等特色人才。

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D卡、T卡持卡人,可享受人才补贴申领服务、人事档案服务、医疗挂号服务、购房服务、租房服务、文化旅游服务、银行优惠服务、特惠消费服务、交流联谊服务。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持卡人可另外享受入户服务、专区服务、场地预约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创业贷款服务、公积金服务。此外,A卡、B卡持卡人还可享受子女入学服务、医疗保健服务、贵宾厅服务。

申领人及申领人所在单位可通过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优粤佛山卡App)“一站式”办理。申领人通过审核公示后,可选择发卡银行并领取优粤佛山卡,每年参加资格审查,并在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补充相关佐证材料。

已申领优粤佛山卡的人才可按照对应标准提升申领类别。持卡人在本市内变动工作单位的,须在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在线办理用人单位变更。已发放的优粤佛山卡按照优粤佛山卡分类申领对象自动调整类别,自本办法实施之日起按照新的人才类别享受人才服务,未能对应至新的人才类别的须重新申领优粤佛山卡。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陈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