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龙湾2023年规划计划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时间:2023-01-05 17:01

一、全力推进三龙湾科技城规划。持续完善三龙湾规划成果,落实三龙湾科技城建设工作。

围绕“聚”和“领”思路,结合市场发展形势,动态完善三龙湾科技城规划成果,做好建设工作指引。一是依照三龙湾发展总体规划,提前部署工作,跟踪分阶段指标落实。二是结合三龙湾科技城建设路径研究成果优化三年建设行动,主要包括发展路径、资源配套、政策配套、实施时序等建设方案,科学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具体任务、实施时序、路线图、项目库、政策库等。三是与市区镇部门加强沟通,推动共同参与规划成果完善,从而加快规划成果、建设导则落地实施。


二、推动三龙湾重点区域及重点项目规划建设。

谋划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交通、环境等领域建设,以点带面提升三龙湾综合能力。一是计划开展中德合作产业园区建设研究,内容包括园区划定范围、园区空间布局、设计建设园区导视标识系统等。二是做好广佛融合工作,持续探索共建广佛综合开发区域及相关标志性项目。三是落实三龙湾综合交通、碧道、内河水系、供水专项规划,推动交通网、基础设施网及生态网建设。四是持续做好高端艺术社区建设,协助做好马拉松、徒步等活动工作。


三、持续推动顺德结对高明合作园区规划推进合作园区规划编制工作。

持续衔接佛山国土空间规划(更合片区)、佛山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持续做好防洪排涝市政专项规划,协助高明区和更合镇开展小洞等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