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2013(XC)XG001地块问题答疑

来源:佛山新城管委会    时间:2013-01-25 17:45

一、功能B区B1地块要求建设符合NBA球馆标准的演艺中心,请明确NBA球馆标准的具体要求。
    答:为配合佛山新城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演艺中心必须按照高标准建设,其比赛场馆需达到或超过NBA球馆标准。
    演艺中心的建设可参照同类型场馆(如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万事达中心以及厦门活力城主场馆)的建设标准。据市场调查,上述各场馆的总投资额均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不含地价, 按2012年底价格基数估算),并设置了不少于40个的贵宾包厢。
二、演艺中心作为所引进球队的主场馆,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演艺中心作为佛山新城中央休闲体育区的重点项目,必须保证该中心场馆日常运营。建议全年举办全国性比赛(含邀请赛等)场次不少于15场。
    三、功能B区B1地块要求建设符合NBA球馆标准的演艺中心,其中总建筑面积不少于60000m2,总建筑面积应该是指计容还是不计容?
    答:指计容建筑面积。
    四、规划条件中各地块的规定计容建筑面积和按容积率计算所得的计容建筑面积不符,最终以哪个指标核算计容建筑面积?
    答:按规定的计容建筑面积算。
    五、关于引入国际体育协会或体育联合会方面有什么具体标准?
    答:需要经国际单项体育协会总会认可的国际性体育机构。
    六、规划条件中要求建设及预留空中连廊及地下连接通道,请明确哪部分是建设、哪部分是预留的?
    答:如本地块规划条件附图所示,空中连廊实线部分为应建设,虚线部分为应预留;原则上应建设功能A区西侧、功能A区与B区间地下公共人行通道,应预留功能B区东侧、南侧地下公共人行通道。应做好与周边相关地块或项目的衔接。

七、请提供建筑物高度的起算基点及地块周边管线图以供参考。
    答:建筑物起算基点以各功能区周边道路交叉点现状或规划标高为参照(标高介于3.6-5.8之间),管线资料待地块成交后由竞得人另行向佛山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国土规划局提出申请。
    八、A、B功能区的地下空间能否配套建设商业设施?
    答:在不超出规划设计条件的指标的前提下,可以在A、B功能区的地下空间配套建设商业设施。
    九、服务型公寓能否在B1、B2地块建设?
    答:不能在B1、B2地块建设服务型公寓。
    十、出让文件中提到的违约责任怎样落实?
    答:根据本地块挂牌文件和出让合同严格执行。因履行本地块出让合同发生争议,由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3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