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时间:2023-02-07 08:18

2月6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管委会各局办、三龙湾投资控股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广东省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脱轨的人生》,通过鲜活的反腐案例为大家敲响警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全体职工要时刻守好底线,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杜绝侥幸心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随后,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彭德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总结党工委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潘东生指出,2022年,纪检监察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主动适应三龙湾科技城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要求,聚焦政治监督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紧盯内设机构、下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紧盯重要问题线索及重大风险隐患,积极发挥服务监督保障作用,为三龙湾科技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年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了要高质量建设佛山三龙湾等产业平台。三龙湾是佛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平台,是做大做强广佛极点、推进两地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创新平台。

潘东生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为契机,切实转作风、提效能,心无旁骛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三龙湾科技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三龙湾科技城项目推进过程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营商环境,锻造一支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清晰划定并牢牢坚持底线、红线、高压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打造政治过硬队伍。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要杜绝“躺平”思维,勇于干事创业,要坚持为民初心,锤炼政治品格。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对德合作、科技创新、自贸区联动发展区、广佛合作等方面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真抓实干,拒腐防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要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效能,着力推动三龙湾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科技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