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时间:2023-04-21 08:15

4月20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下称“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党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广东,步履遍及珠三角、粤北、粤东、粤西,每次都正值广东改革发展进入关键节点,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三龙湾科技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图片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佛山三龙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新使命新任务转化为推动佛山现代化建设、推进三龙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要求,全方位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持续推进广佛极点建设、加快推进广佛全域同城化,深化与港澳对接合作,聚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示范。三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以季华实验室为龙头,加快科研机构、创新团队、科技创新人才在三龙湾集聚,形成三龙湾的科研创新矩阵,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四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继续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高标准谋划、建设好三龙湾中德产业园各个分园,建设好一批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产业转化平台和科技型产业集聚示范园区,高起点、高规格加快科创产业布局。五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能力,与三区五镇携手并进、凝心聚力,继续把三龙湾这片发展的沃土建设好。六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聚焦双碳战略目标,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岛、岸、路、桥、山、园”绿美建设,加快人才公园、生态公园、三龙湾碧道及慢行游憩系统的完善提升,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优质的城市环境加速引人聚人留人。七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谋深谋细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提前谋划、做好衔接,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走深走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