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    时间:2022-11-02 19:05

11月1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召开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持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邀请了佛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罗忠胜作专题宣讲。罗忠胜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做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队伍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自信自强的时代答卷、击鼓催征的动员号令。党工委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在三龙湾科技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要原原本本品读,老老实实研学,真真切切体悟,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党工委及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要认真制定管委会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各级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推动学习培训覆盖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三龙湾科技城实际,高标准建设“一区一园一城”,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开创三龙湾科技城建设新局面。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大家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以赴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龙湾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