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妇工委“巾帼共商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6 08:43 来源:佛山市妇联

为加强市直单位妇工委与市直各单位妇委会的沟通联系,深化“妇干带女干工程”,为佛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4月14日下午,市直单位妇工委“巾帼共商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第一期启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直单位妇工委主任索琴同志带队调研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好家教好家风建设等情况,市直部分单位妇委会主任36人参加。


图片

参加人员合影


来到紫南“仁善三馆”(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大家直观感受广府地区传统家庭文化、佛山市历年来荣获各级荣誉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紫南村的发展历史等,体会紫南村作为“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在弘扬家风家教文化、为社会形成良好家庭文明风尚中作出的努力和达到的成果。


图片

参观广府家训馆


图片

参观佛山好人馆


图片

参观紫南村史馆


在紫南村“妇女之家”和“佛山融爱”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大家了解到紫南村通过开展“爱心学堂”、组建紫南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巾帼志愿阳光行动等,为辖区内的妇女儿童打造一个温暖之家,为儿童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推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有关情况。


图片

参观紫南村“妇女之家”


图片

参观紫南村“佛山融爱”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大家还来到洛神云筑民宿区考察相关民宿项目。紫南村盘活村民闲置房屋资源,以企业的资金、设计和经营理念活化古村落,有效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实地考察民宿项目


调研过程中,各单位妇委会积极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入了解到基层妇联组织在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中的优秀经验,亲身体验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果,并对如何立足自身岗位推进机关妇委会工作、助力佛山有了新思路新启发。

接下来,市直单位妇工委将分批组织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开展“巾帼共商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实地调研我市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女性人才发展促进行动,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家庭文明建设等有关情况,为市直各单位妇委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共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出谋划策。


(来源: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