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暨巾帼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20:10 来源:佛山市妇联

3月8日下午,佛山市妇联在市机关小礼堂召开佛山市各界妇女代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暨巾帼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的主题是“聚力高质量  奋进新征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市政协副主席麦洁华、市妇联主席甘绮霞、市委副秘书长王凯、市妇联副主席索琴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各区妇联主席,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等先进妇女代表100多人。大家相聚一堂,学习先进事迹,聆听巾帼故事,共话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会上,刘珊副主任、麦洁华副主席、甘绮霞主席、王凯副秘书长等领导为获得全国、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省、市巾帼文明岗,佛山市“美丽庭院”示范村(户)和首批佛山市儿童友好示范区、镇(街)、基地等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牌匾等,并号召广大妇女向先进典型学习,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领域中带动广大妇女创造更多巾帼佳绩。


图片

图片


佛山市巾帼文明岗——顺德区勒流江义初级中学西藏部管理团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团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丽湘,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陆秀兴分别在会上作了事迹报告。她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己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扎根奋斗、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她们是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是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是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奋力推动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属于新时代女性的华丽篇章。

市妇联主席甘绮霞在会上寄语广大妇女,希望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奏响巾帼向党“主旋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砥砺奉献、拼搏实干。希望广大妇女创新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要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围绕制造业当家、科技创新、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佛山建设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广大妇女竞标争先,争当新时代巾帼“新标杆”,市妇联将挖掘和选树30个佛山市巾帼文明岗、10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一批支持和推动“妈妈岗”就业的热心企业、10位乡村振兴巾帼代言人、10个佛山市“巾帼巧手计划”示范基地等,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参与,锐意进取,树立标杆,展示新风采、建功新时代。

会上还启动了“三月花海绽芳华  巾帼奔赴高质量”——佛山市2023年“三八妇女文化月”活动,围绕“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佛山市广大妇女提供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共享缤纷三月,进一步提高妇女在佛山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参与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