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妇联、佛山站开展2022年“关爱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0 来源:佛山市妇联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为提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5月20日,佛山市妇联、佛山站在通济桥附近开展2022年“关爱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在宣传摊位与周边群众进行交谈,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结合近年来的一些真实案例,提醒群众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以及防范措施;另一路走进周边商铺、公园,向群众派发“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系列读本,以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相关宣传资料。

活动还邀请居民扫码关注“佛山妇联”微信公众号,同时派发佛山站服务指南,以提高居民对佛山站的知晓度。

本次活动共派发“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系列读本、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未成年人保护、广东省实施反家暴法办法、禁毒、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550份。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家庭、社会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键。下一步,佛山市妇联、佛山站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jpg

志愿者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


2.jpg

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佛山站


3.jpg

志愿者上街派发宣传资料


4.jpg

群众在填写本次宣传活动反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