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进村居,普法宣传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2-05-30 20:59 来源:佛山市妇联

5月30日下午,佛山市妇联系统“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在禅城区张槎街道村头村举行。本次活动由佛山市妇联主办,禅城区妇联承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佛山站)、禅城区委政法委、张槎街道妇联、村头村妇联、张槎街道普法办、张槎街道总工会、张槎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协办支持。

本场活动设置了三个区域,分别是普法宣传区、便民咨询服务区、普法游戏区。活动以家庭教育促进法、儿童安全教育、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宣传重点,通过普法小游戏、以案说法等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共同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友好支持环境。

“大篷车”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大屏幕播放的儿童生命安全教育动画、儿童权益保护和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的视频,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学习,积极参与问答互动。

在便民咨询服务区,邀请了专家到场为群众提供婚姻家庭、妇儿权益、家庭教育、劳动权益、新市民服务等方面的咨询,解答反邪禁毒、儿童安全等疑问。

在普法游戏区,有飞行棋、套圈、拼图、灯谜等小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等知识,在游戏中学习、成长、进步。


15.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眼科义诊”,由爱尔眼科的专业医生为儿童提供视力检测和保护视力的知识宣传,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采用“普法大篷车”进村居、入园区的方式开展,通过用“普法大篷车”播放案例及普法宣传视频,再由专家及有关职能部门现场释法、点评的方式,让群众能更直观、快速地学习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妇女儿童发展和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同时,结合佛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活动从关爱儿童的视角出发,设计孩子喜欢的普法形式,向广大家长、孩子宣传家庭教育、儿童安全知识,共同营造了“权利保障友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