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小当家”十强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2-06-01 23:26 来源:佛山市妇联

为引领佛山市少年儿童在探究实践中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日,由佛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 了不起的小小研学家”佛山市庆祝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五届争做“佛山小当家”活动在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办公室、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等部门领导,市儿福会、市女企业家协会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五区妇联主席,全市各区儿童代表出席活动。

市妇联主席甘绮霞向全市儿童送上节日问候和真诚寄语,勉励全市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小爱党爱国,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诺言;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她表示,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应积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共创儿童友好成长环境。希望每一位家长当好第一任老师,帮助孩子们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微信图片_20220608105239.png.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5256.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的舞蹈《祖国山河》,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粤剧《花木兰之还我好河山》,扮相惊艳精致,耍刀耍枪功架十足,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品《我是“了不起的小小研学家”》,以儿童语境、儿童表达,引出家风家教、红色文化、乡村振兴三大主题研学路线上的亮点特色,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探索欲。在研学路线推荐环节,三名“佛山小当家”以饱满的精神和生动的语言,分享了研学路上的见闻与思考。

在互动环节中,就“你最喜欢的城市,长什么样?”这一问题,“佛山小当家”十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当天还举行了2022年佛山妇联·佛山电台——“从心出发·为爱而行”妇女儿童公益宣传栏目合作启动仪式。“从心出发·为爱而行”妇女儿童公益宣传栏目是佛山市妇联与佛山电台联合打造的关心关注妇女发展、儿童成长的专题品牌,共创《舒心驿站》《与孩子的心灵对话》和《湾区“她”力量》优秀女性专访三大栏目,助力佛山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营造女性创新创业友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08105304.jpg


最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一同慰问了现场的儿童代表,并送上了“六一”礼物和祝福。

据悉,今年“强国复兴有我 了不起的小小研学家”第五届争做“佛山小当家”活动共征集短视频作品300多个,经评审会初评,50个短视频作品进入网评并在“佛山妇联”视频号展播接受网络点赞,展播期间浏览人次超63万,集赞数近5万。5月28日,第五届争做“佛山小当家”活动决赛在佛山新城职工服务中心举行。当天,30强选手分成3组,通过自我介绍、研学路线推荐、评委互动三大环节进行比拼,最终决出“佛山小当家”十强。


“佛山小当家”十强


2.png.jpg


“最具网络人气奖”名单


1.pn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