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南海片区“益晒你”企业服务站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3-06-01 08:01 来源:珠江时报

5月31日,记者从南海区政数局获悉,由南海区政数局、行政服务中心、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南海区党群服务中心、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打造的三龙湾南海片区“益晒你”企业服务站已于5月投入运营。

据了解,三龙湾南海片区“益晒你”企业服务站是桂城街道企业帮办代办服务专区的延伸。自2022年11月桂城街道在片区进驻帮办代办服务以来,已累计接待企业、人才约600人次,服务企业约300家、人才80名,受理业务共330件,办结率达100%。

该服务站的进驻,进一步扩大了区域政务服务范围,同时深度融合了金融、科技、人才、法律、政务服务、工青妇等各类资源,以高质量党建带动政务服务建设,为片区企业、人才提供多样化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人才成长。

“之前区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厅工作人员了解到我司企业有设立登记需求后,及时组建了线上沟通群,把‘服务送上门’,并手把手辅导我们完成了线上申报。”佛山云之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成立“益晒你”企业服务站后,南海区、街道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可以为三龙湾南海片区企业定制12类194个可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涵盖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特种设备、税务等内容,让企业“足不出园”即可享受高效、精准的代办服务,让政务服务更贴近企业,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近年来,南海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三龙湾南海片区作为南海打造“人城产”深度融合的科创高地,片区“益晒你”企业服务站专设人才服务专区,在前期服务的基础上,联合外事、出入境部门,为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提供APEC商务旅行卡的咨询服务,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内地6类人才申办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提供咨询辅导和即来即办服务,开设出入境绿色通道,通过提供业务咨询、政策宣传、业务办理、审批协调、代办服务等一站式“零距离”政务服务,进一步助力企业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带动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片区、融入片区,形成更好的人才集聚效应。

接下来,南海将进一步扩大政务服务进园区的覆盖面,力求把“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做深、做实、做透。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严佳瑶 通讯员/南政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