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艘大型纯电动游船“三龙湾2号”首航

发布时间:2023-05-19 08:11 来源:佛山日报

5050238_wangs_1684428211606_b.jpg

纯电动游船“三龙湾2号”。 /三龙湾科技城供图


5月18日晚,佛山首艘大型纯电动新能源游船“三龙湾2号”在三龙湾游船码头启航,标志着佛山游船项目进入新能源时代,开启生态保护新里程。“三龙湾2号”的启航,也填补了佛山大型新能源电动游船的空白。

“三龙湾2号”是国内首艘同时取得中国船级社认证的“绿色船舶-3”“船舶舒适性-(振动3)”“船舶舒适性-(噪声3)”等附加标志的旅游船,代表了纯电动船舶建造的最先进技术以及最舒适体验等级。“船舶动力系统采用了中船集团712所电池动力推进系统技术,电池也选用国内头部电池企业生产,是百分百的‘国货’,安全性十分成熟,早已在国内普及应用。”佛山三龙湾蓝海豚文旅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船体为全钢制结构,总长49.9米,型宽12米,载客定额412人。航行过程中无废油、废气、废水和噪音排放,实现了三龙湾游船项目朝双碳目标发展。全船共有3层,设有独立包厢、厨房、洗手间等,能满足会议、活动、餐饮等大型水上活动需求。设计上更是采用了全通透式玻璃幕墙,融合了时尚休闲元素,内装采用了以“白玉兰”为设计元素,通过花朵、花瓣以及花树等造型元素装点船舱。

自2020年10月开航以来,三龙湾游船项目凭借着丰富产品特色和优化体验感,累计吸引了游客超过15万人次前来打卡体验,带动了区域夜经济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