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建好用好季华实验室 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21 08:25 来源:佛山日报

4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本领,为推动佛山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出席会议。

曹健林以“制成品生产,原材料、元器件和零部件生产,仪器、工具和装备生产,高端装备和核心材料、器件生产”等四类企业发展情况以及“照明、显示器”两个行业具体例证切入,深刻阐明“产业升级的核心和关键就是要更加依靠科学与技术”,建议把政、金、用、产、研、学有机结合,更好发挥制度优势和市场优势,把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起来。他表示,季华实验室将集聚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积极探索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大力推进“璀璨行动”,助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做佛山、广东乃至全国的产业升级加速器。

白涛指出,曹健林主任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为佛山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导,进一步坚定了佛山以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当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提供有力支撑。要建好用好季华实验室,大力支持季华实验室创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做实做优做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打造梯次分明的佛山战略科技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