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特色服务!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3-04-18 08:43 来源: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4月17日,在佛山市司法局和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佛山市律师协会和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挂牌成立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宗耀,三龙湾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林建新,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晓峰,市工贸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忠民,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赵朋辉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640.jpeg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活动中,市律协副会长陈志坤介绍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的职能,市律协会长张晓峰和潭洲会展公司执董赵朋辉分别代表市律协和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联合签订了《佛山市律师行业助力广东潭洲国际会展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有关领导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并为志愿律师服务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640 (1).jpeg

市律协和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联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418094328.png

志愿律师服务团代表聘书颁发。


活动期间,恰逢2023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火热开展,主办方同期举办2023年中国建筑陶瓷产业链国际贸易大会,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志愿律师服务团成员中的罗成律师作为分享嘉宾,以《RCEP实施对市场的影响》为题,为主办机构和参展主体解读RCEP的法律风险和应对。

廖宗耀表示,市律协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联合建立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是律师行业聚焦市委、市政府“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主动服务会展业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市律协组织招募51名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志愿服务经验丰富的律师组成工作站志愿律师服务团,在展会期间驻站开展法律咨询、精品法律服务课程宣讲、“法治体检”、纠纷调解等服务,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展会主办机构和参展主体提供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制造业当家。他希望广大律师要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作用和优势,深入推进会展和园区法律服务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佛山律师的服务品牌,以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打造全国工业会展第一品牌提供法律保障。

林建新表示,三龙湾科技城是佛山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平台,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三龙湾科技城最重要的产业服务平台之一,正以打造全国工业会展第一品牌为目标,打造一流会展营商环境,推动实现以展促产、以展兴城。市律协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建立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进佛山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将非常有效地助力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实现战略目标。

目前,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围绕展会举办的全过程,设立了“益晒你”会展服务窗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等一站式服务窗口。潭洲会展已形成包含行政审批、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金融、保险、展台搭建、展具租赁、物流快递、展会招商、外贸服务、线上直播、专业培训、宣传推广等在内的多元、高效、经济的潭洲特色全链条展会服务,为主办机构和参展主体实现拎包办展。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1月,由潭洲会展中心牵头编制的佛山市地方标准《会展服务机构经营管理和服务规范》正式发布。

随着会展业全面复苏,2023年潭洲会展中心计划举办展会40场,会议及活动超100场,将吸引新一波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佛山集聚。潭洲会展中心将坚定不移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服务制造业当家,努力打造工业会展第一品牌。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将为潭洲会展打造一流会展营商环境充分赋能!


(来源: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