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大专业陶瓷展在佛山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17 08:55 来源:珠江商报

640 (1).jpeg

展会为参展商、采购商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主办方供图


4月15日,2023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超千款新品亮相,展现陶瓷产业的新工艺、新风向。600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展,助力陶瓷产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被视为“中国陶瓷行业风向标”的佛山潭洲陶瓷展,已逐步发展成为亚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的专业陶瓷展。本届参展企业达600多家,既有业内龙头企业,也有细分冠军、成长型企业,覆盖设计研发、生产加工、生产制造、加工铺贴,以及整体空间应用解决方案等产业链上下游。超千款新品首发亮相,岩板、大理石瓷砖、木纹砖、马赛克、新型材料等品类齐全,展现陶瓷企业强劲的创新实力。

卡布奇诺瓷砖携新品亮相展会,主推中规格和大规格的瓷砖,并对外展示自己的产品研发设计能力。该公司工作人员黄庆介绍,公司走差异化发展方向,专注产品独特性,瓷砖产品瞄准高端市场,力求给消费者带去全新的体验,打造美好人居生活。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稳步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20%。

当下,从陶瓷到多品类,从提供材料到实现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已成为陶瓷行业重要的增长点。在本届佛山潭洲陶瓷展上,陶瓷企业、定制企业携照明、电器、家居、新材料企业等亮相,带来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的新思路,探索“陶瓷+”跨界新模式。

此外,佛山家居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大湾区室内设计学术论坛、2023全球岩板调研报告发布会、中国陶瓷流行趋势发布会等一系列高品质论坛将轮番举行,为企业、设计机构搭建起资源对接平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参加佛山潭洲陶瓷展,能够看到流行趋势,了解产品的工艺技术。”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说,现在整个家居行业、各个渠道面临着重构,展览会的举办能开阔眼界,帮助企业挑新品、看趋势、抢订单的同时,也让企业在交流洽谈中,找到破解问题的方式方法。

佛山市副市长乔羽表示,佛山潭洲陶瓷展为各参展商、采购商构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佛山潭洲陶瓷展能够继续做大做强、博采众长,帮助企业扩大国内国际朋友圈,为推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制造业是佛山发展当家之本,佛山也将抢抓制造业当家的重大机遇,扛起制造业当家的重大责任,脚踏实地地持续服务好企业,加大政策供给力度,以实际的行动来支持企业稳中求进,增强市场发展信心,推动佛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佛山潭洲陶瓷展为期5天,至4月19日结束。5月30日至6月2日,2023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将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叶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