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家佛企将赴会参展第133届广交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08:43 来源:佛山日报

4月15日至5月5日,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在广州开展,线上平台同步开展常态化运营。其中,广交会将有一支由佛山513家企业组成的参展队伍,他们将在1649个展位上提供包含家电、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玩具、服饰、食品等多个领域的专业服务和产品。

“我们很重视这次广交会,这几年在电动、电热和智能厨房设备三大业务中研发出很多新产品,它们将在本届广交会上推出。”广东九和电气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昆表示,本次展会他们准备了3个系列10余款产品参展,并且邀约了近300位海外客户前来观展,“我们的‘档期’已经排到月底了”。

佛山市康思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国际区区域经理朱柏成表示,本届广交会是一次积极寻求全球合作、打开市场的好机会,公司在前期积极备展谋划。

“我们希望通过厨具、汽配和小家电三类自动化产品线的提供满足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需要。”朱柏成介绍,希望在广交会上能与海外采购团达成采购意向,通过展会认识更多客户。此外,为方便带领客户前往工厂参观,公司专门准备了接驳车辆。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线下展第一期以工业类题材为主,包括电子及家电、机械、建材、五金工具等8类20个展区;第二期以日用消费品、礼品装饰品类题材为主,包括3类18个展区;第三期以纺织服装、食品、医保类题材为主,包括5类16个展区。本届展会将首次启用四期展馆,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且首次在3期都有进口展。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广交会新增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联网汽车、智慧生活、孕婴童用品、“银发经济”、检测和防护用品等新展览题材。新参展企业达到9000多家,涉及家电、电子、车辆、机械、日用消费品、医药、医疗保健等多个行业。

作为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国别范围最广、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广交会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企业前来谋合作、求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王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