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研究推进“双十园区”建设和招商项目落地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0 08:37 来源:佛山日报

4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佛山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精心组织安排,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提前谋划、及早准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双十园区”建设,坚持市、区、镇三级联动,强化规划引领,大力招商引资,推动特色产业加快向园区集聚,不断优化产业形态和产业格局,支撑佛山高质量发展。要抓紧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坚持普惠性与定制化相结合,因园制宜、一园一策,做到成熟一个出台一个。要突出抓好招商项目落地,用好审批代办服务机制,强化项目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讲口齿、重诚信,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及时兑现优惠政策,让企业扎根佛山发展壮大。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研究制定“双十园区”建设考核奖励办法,强化项目落地等指标考核,营造竞标争先、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