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奋力推动外事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08:54 来源:佛山日报

4月4日,2023年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以及市委外事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市领导丁锡丰、周紫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佛山市外事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深化党管外事体制机制建设、拓宽对外合作交流、维护涉外领域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佛山市外事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为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作出佛山贡献。一要始终心系外事工作中的“国之大者”,全力完成党中央、省委交办的外事任务。二要聚焦服务佛山市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发挥对外合作平台作用,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国际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RCEP合作,进一步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奋力推动外事工作上台阶、开新局。三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涉外领域风险。四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民心相融相通,做好新时代“侨”文章,服务在佛山外国人,培育对外友好软实力。五要加强党委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为做好对外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顺德区及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