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调研河心岛生态修复和滨水空间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08:11 来源:佛山日报

3月23日,市委书记郑轲到顺德区和禅城区调研河心岛生态修复和滨水空间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绿美佛山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顺德潭洲水道,郑轲乘船察看灯笼沙岛,听取河心岛生态修复、河岸建筑风貌管控及景观提升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系统规划河心岛林相改造,调整和优化树种林种结构,因地制宜打造高质量林分和优美林相。要加强江河两岸整体规划设计管控,让沿线建筑风格特色与周边环境风貌更加协调融合。

在东平河水轴线禅城段活力新港项目现场,郑轲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改造进展等情况。他要求,要整体推进建筑外立面风格改造,加快公共空间绿化、休闲服务设施等建设进度,为市民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滨水空间。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扎扎实实推进绿美佛山建设,打造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整体与局部相协调,科学合理选择绿化树种,分步推进江心岛、水边、路边、山边等绿化,统筹点、线、面全域推进绿化美化提质增效。要强化规划引领和空间管控,增强城市绿化与道路、建筑整体协调性,做到城不压山、路不压楼、房不压水,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要注重宣传引导,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创新社会参与绿美佛山建设制度机制,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

市领导葛承书、刘智勇、乔羽参加相关调研。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