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发布“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启动“320家居节”

发布时间:2023-03-21 08:27 来源:佛山日报

3月20日,由佛山市政府、央视网联合主办的“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发布及“320国际幸福日 美好家居节”启动仪式举行。市长白涛、央视网副总编辑王玉娟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家居产业发展,特别是针对当前家居产业规模大、产品优但品牌繁多、力量分散的情况,去年以来启动实施“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工程,组织成立佛山家居产业联盟、家居产业联合会,促进广大家居企业由“单打独斗”向“联合作战”转变,推动佛山家居产业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白涛表示,“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正式发布,昭示了“全球家居看中国、中国家居看佛山”的底气和魄力,树立起佛山家居企业“联合作战”的一面旗帜。这面旗帜汇聚着全市上下的努力付出,各区各部门要创新运用各类宣传渠道方式,推动产业IP“活起来”“火起来”。这面旗帜凝聚着无数企业的口碑信誉,家居产业联合会要引导行业企业遵守产业IP使用管理规范,自觉维护好产业IP。这面旗帜代表着佛山家居产品的质量标杆,广大家居企业要主动练好质量“内功”,推动家居产品品牌品质再上新台阶。

当天同步启动了首届“320国际幸福日 美好家居节”。白涛强调,各区各部门要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联动家居企业在全国范围开展百城万店促销活动,努力把家居节打造成为一年一度、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家居品牌消费大节。家居产业联盟要发挥好平台引领作用,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和联合促销,确保家居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家居企业要聚焦消费群体需求,在产品供给、物流提升、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舒适便捷的购物体验和物超所值的产品。

王玉娟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佛山形成了国内最完善的家居配套产业链,家居产业集群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有家就有佛山造”的标签深入人心。央视网愿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携手社会各界进一步讲好“佛山造”故事,共同擦亮“有家就有佛山造”的世界名片,为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中国建设制造强国,为人们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介绍了“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及家居节相关情况,为首批获得产业IP使用授权的30多家企业颁牌,并举行以“打造城市产业IP 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圆桌会议。

市领导丁锡丰、陈伟明参加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梁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