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消费者满意度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5 来源:佛山日报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由佛山市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在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举行。会上公布了佛山市在2022年度全国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的结果:佛山市消费者满意度得分88.15分,连续3年保持全省第一。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维护好消费者权益,是提振消费信心、共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佛山在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获奖次数,企业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数量,企业产品标准“对标达标”项目提升数量,2022年度全省12315效能评估评价得分以及全年投诉受理率、按时办结率、调解成功率等多个领域,均位居全省第一。佛山连续六年入围中消协满意度测评范围,满意度得分逐年上升。今年,佛山消费者满意度挺进全国前十,居于第6位。消费供给、消费环境、消费维权等多个单项指标处于良好水平,满意度得分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副市长陈伟明对佛山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要引领城市消费升级,市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合力打好促消费的“组合拳”。营造诚信消费环境,加快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切实改善消费者的消费体验。织密维权保护网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为企业商家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投诉举报服务。

活动还为“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进行授牌,为佛山市十佳消费维权办理能手、2022年度佛山市十佳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承办单位进行颁奖。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