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08:29 来源:佛山日报

1月18日,市长白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即将提请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部署“一老一小”服务、二次供水管理、污染防治攻坚以及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等工作事项。

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指出报告全面总结了市政府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作出安排,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接下来,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更好谋划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佛山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佛山市“十四五”时期“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完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加强基层服务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佛山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办法(2022年版)》,强调饮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持续做好我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工作,加强二次供水设施维护管理,全力保障供水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关于我市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情况的报告,要求持续推进大气污染精细化治理,大力实施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加强土壤、地下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奋力书写绿美佛山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加快落实促进稳增长实现开门红政策措施,着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毫不松懈抓好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保障春运工作平稳有序,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梁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