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人才体验首届环三龙湾人才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微信图片_20230114123042.jpg


1月14日,首届环三龙湾人才骑行活动在龙舟广场鸣哨开骑,在三龙湾工作生活的中外人才将骑车途经东平大桥、半月岛公园等城市地标,最后到达尖东公园,在风景如画的碧道沿岸,欣赏水清岸绿、花繁叶茂的和谐生态景观,感受三龙湾生态绿化建设成果。

本次骑行活动是佛山三龙湾国际人才客厅成立一周年的特别策划,主题为“聚全球英才,立科创标杆”。近年来,三龙湾不断引入科技载体、平台,尤其以季华实验室为代表,走“顶天立地”的研究路线,加快引进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同时,一批重磅科创项目陆续落子三龙湾,比如总投资超9亿元的润慧科技园二期、美生桃花源科技园、德国医疗床第一品牌德利康、虎牙全球研发总部、阿里云创新中心等。这些项目都将成为三龙湾新的人才源头。

沿着本次活动的骑行线路,中外人才将能观赏到以乐从河网为基础的乐从水利风景区,眺望被评为“佛山十大最美河湖”的滨河湿地公园,领略传承疍家传统文化的渔村文化公园悠悠的水乡风情,还可以在有着“小垦丁”美誉的半月岛湿地公园稍作歇息,享受大自然宁静的治愈。

活动特别组织邀请了三龙湾高层次人才、国际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精英人才等代表共同参与。在骑行过程中,人才代表可以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展友好的交流互动。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