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全力以赴推动国家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在佛山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01-13 08:23 来源:佛山日报

1月12日下午,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佛山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参加审议。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感受,提意见建议。他们纷纷表示,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和2022年主要工作,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具体部署2023年工作安排,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好报告,体现了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的责任与担当。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在审议时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高屋建瓴、部署工作清晰明确,体现了中央精神与省情实际相结合、方向目标与具体举措相结合,体现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广东路径的积极探索,为做好全省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我完全赞成。佛山将积极担当作为,从七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坚持制造业当家,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培育引进十类人才,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三是坚持扩内需稳外需并举,稳工业、稳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用工,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四是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支持参与“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五是擦亮半城山水满城绿城市名片,为绿美广东建设贡献力量;六是大力实施“十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七是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在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维护人民利益、回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工作谋划站位高远,工作举措创新务实。佛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安排,结合佛山实际,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共同推动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佛山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黄碧云)